怡情.

契约关系05

05小孩

  

  把衣服上的血渍简单搓洗了一下后,奈布出了旅店漫无目的地走着,抬脚将一块小石子踢出老远。

  一个穿得破破烂烂的小孩子不小心撞在了奈布身上,匆匆说了句“对不起”之后就想擦肩而过。

  “站住。”

  那小孩愣了一下,随即跑了起来,在拐过一个街角后消失在人群里。

  “呼……”小孩扶着墙,扭头看了一眼,放慢步子走着。

  “什么啊,吓我一跳…”小孩嘟囔着,一个转弯又进了一个小巷。

  一条散发着贫穷与恶臭的小巷。

  巷子两边搭着各种各样的破棚子,躺着各种各样的人,全都目光呆滞,蓬头垢面,有的抱在一起,怀里的婴儿哭得有气无力。

  ——贫民区。这是整个城市最暗无天日的地方,即便繁华如伦敦,也有着这样的地方。

  这里是无家可归的人,游荡于世间的孤魂,甚至不比野狗高贵多少。

  见那小孩过来,那群人没有任何的反应。

  小孩避开地上七横八竖的人,走到巷子的尽头,停在了一处破帐篷似的东西前。

  “到了?”小孩刚要钻进去,就听见了身后的声音。

  面前是死胡同,小孩无路可退了。

  他僵了僵,转过身去,看着面前的人,开口道:“…干什么?我可和你无冤无仇……”

  “我的钱,是你拿的吧。”

  小孩闻声愣了愣,扯出一个笑脸:“什么钱啊,我可没动……”

  “是吗?”奈布看着眼前的小孩,声音阴鸷。

  “我、你身上根本没钱!我没有拿…”小孩有点慌。

  “手法可没多熟练。”奈布嗤笑着平静道。

  小孩咽了口唾沫,手心浸出了汗。

  “就…就算是这样,可你身上根本没钱,我并没有拿你的任何东西!可以放我走了吧……”

  “我说的,也不是今天。”奈布没多少心情和他嫌耗,“那天晚上模进旅馆的,也是你吧。”

  小孩子张了张嘴,却没说什么话来,他听天由命般的闭上眼。

  “也算你有点本事。把钱还给我,我不杀你。”小孩等了几秒,等来了这样一句话。

  他睁开眼看了看奈布,偏开视线几秒,道:“……你等着,我拿给你。”

  小孩慢慢转过身,上半身探进帐篷,然后猛地抓起一把土灰扬向奈布面门,从侧面钻了出去没命的跑。

  可惜没跑几步,就被奈布摁在了地上。

  奈布用膝盖压住他,拍了拍胳膊上的灰,说道:“小鬼,别和我耍花样,把钱还给我,或者死,我想这是个很明白的选择题…”

  “……我不会…还给你的,随你怎么样。”奈布的威胁似乎没有起作用。

  “那么,好吧。”看着小孩一副视死如归的模样,奈布拿出军刀,刺下。

  过了片刻,并没有被刀捅入的痛感,可能已经死了吧,小孩想着,睁开了眼。

  刀尖堪堪停在他的眼前。

  小孩眨了眨眼,不明所以,下一刻,感到周身一松。

  奈布放开了他,起身离开。

  “…为什么不动手?”

      闻声,奈布走着,没有停下脚步。

  “你很想死?我对杀小孩没兴趣。”小孩只听到奈布的这句话,看着他越走越远。

  “…请等一等!”小孩叫着,起身追上去,拦在奈布面前“请帮帮我!”

  “走开,我没帮助别人的爱好。”我自己的生活都是一团乱麻。

  “求你了!只有你一个好人,会帮助我了!”小孩定定的站着,没有挪开的意思,满脸通红地说着。

  奈布把他拂到一边,继续走着。刚走了一步,就被小孩拽住了胳膊。

  奈布皱了皱眉。

  “求你了!我……”小孩一副急得眼泪都要下来的样子。

  下一刻,奈布抓着他的肩把他按在墙上。

  小孩被吓了一跳,终于闭上了嘴。

  “首先,我不是什么好人。第二,我放过你也并不是因为我有多仁慈,如果你是个成年人,我会直接把你撕碎了喂狗。第三,我不会因为你在我面前哭或者别的什么就帮你任何事。”奈布吐出一口气,“听明白了吗,小鬼。”

  奈布放开了愣在原地的小孩,离开了这里。

  又是一上午,身无分文。

  走在小道的奈布叹了口气,开始思考自己到底在做什么。

  “你就这么想找死?”奈布头也不回,平静的说。

  小孩见状,从墙角钻了出来。

  “你可以…借我一些钱吗?”奈布甚至怀疑自己听错了。

  奈布几乎要被这个请求气笑了:“怎么,在你偷了我的钱之后,我还要再借给你更多钱?”

  “那些钱…我以后也会还给你的。”小孩攥着衣角说着。

  “想要钱,那就自己去赚,不然去找那些慈善家要,我没有多余的钱借给你。”奈布朝回旅店的路走着,又补充道“别跟着我。”

  没几步奈布就感到腿上一沉。

  奈布:“……”现在的小孩,都这么不知死活吗?

  “起来。”见小孩不动,奈布又道“起来,然后告诉我原因。”

  小孩立刻麻溜的爬了起来。

  奈布:“……”

  “我母亲病了。”小孩低下头“她快要死了…我需要钱。”

  奈布的心抽痛了一下,面上不动声色咬咬牙,道:“带我去看看。”

     于是一刻钟后,他们又回到了那个帐篷似的东西前。

  那孩子掀开布帘,一个妇人躺在地上,时不时发出微弱的咳嗽,看上去的确奄奄一息。

评论(2)

热度(2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