怡情.

契约关系06

06借住

  “艾米莉,请……”奈布背着那孩子的母亲,推开诊所的门的时候,看到了艾米莉之外的一个熟悉的身影。——怀特?

  “你还好吗,奈布?”见奈布有些仓促,怀特问道。

  “咳……还好。”奈布尴尬的咳了一下,算是回应了怀特的问候。

  “现在不是打招呼的时候…我是说,艾米莉医生,你能,救救这个人吗?”奈布不甚有底气的和艾米莉说着来意。

  ——他现在可是身无分文,而且上次说要来还的钱都还没有还。

  “请把人放在这——”艾米莉很快的清理出一个平台。

  待奈布把人放下,艾米莉细致的做了检查后松了一口气:“还好,不是什么严重的时疫之类的,只是伤寒…喉咙还有点发炎,以及长时间饥饿导致的虚弱。”

  ……话虽如此,这药价可都没多便宜。

  奈布嘴角抽了抽,有些不好意思的说:“呃……先为她开一些药,我下次一并来结账,可以吗?”说着,顺便思考着自己身上有什么可以抵押的东西。

  还没等艾米莉回应,从开始便被晾在一边的怀特这时插上了话:“打扰一下?嗯…我是说,奈布先生如果暂时比较拮据的话,我可以提供帮助的。毕竟,都是朋友。”

  “朋友”二字还似乎意有所指。

  奈布张了张口,余光瞥见在自己身后的那孩子,又把拒绝的话咽了下去。——毕竟自己没把握艾米莉会答应。

  于是奈布尽力扯出最友善的笑容:“麻烦您了…谢谢。”

  怀特依然是那副亲和的笑容:“不用客气。”

  但是艾米莉的诊所并没有给患者住的地方,毕竟那只是一个小诊所。

  所以奈布只好在开好药后将那孩子和他的母亲带回了旅店…总不能让病人继续呆在外面。

  出了旅店后,奈布准备再去那晚的桥洞下过夜。

  ……不算太糟。奈布想着,兴许还可以看看月亮呢。

  刚走了没几步,奈布突然想起来,好像还欠着旅店老板租金来着……那个油腻腻的老板,可没多让人放心。

  为了避免那对母子被赶出去,奈布赶在关门前又折返回了旅店。

  旅店老板看着站在面前的奈布,气都不敢喘。

  就这么对视了几秒钟,还是奈布率先开口:“咳……”

  老板几乎跳了起来:“是的先生!我、我能为你做些什么?”

  奈布:“……”

  奈布:“不…我的意思是,欠你的租金,我会……”

  还没等奈布说完,老板赶紧抢了话头:“不不不…不用着急!我是说是您的话…”

  奈布皱了皱眉,老板立刻闭上了嘴。

  奈布接着说:“我的意思是…我会尽快交上租金,还请再拖欠几天。另外——还请优待我房间里的客人。”

  老板连声应着,点头如捣蒜。

  奈布正交代着,下楼来了一个人。

  ——怀特。

  “晚上好,真巧啊。”怀特和奈布打了招呼,又向旅店老板点头致意。

  “哈、真…巧。”奈布略有尴尬的答应着。

  怀特走近些,问道:“这么晚了,还要去哪吗?”

  奈布:“是……出去一趟。”

  怀特:“啊,那位女士还好吗?下午有事要办就先告辞了,失礼了。”

  奈布:“他们已经休息下了,应该无大碍了。”

  怀特:“你刚去看过他们了吗?没记错的话,我好像在贫民区附近见过那孩子。”

  奈布:“呃…差不多,事实上……他们现在就住在我的房间。”

  怀特:“那你……”

  奈布只想尽快终结这段对话,太特么尴尬了……

  “呃……那你呢?这么晚了,你是…要出门去散步?”奈布赶忙偏开话题。

  “嗯……之前我只是来这里办点事,现在事情办完了,也就不住旅店了。”怀特说着,微笑着将钥匙递给了老板。

  “哦……那我们,就此别过?”奈布说着,又想起来今天的药费还是怀特垫付的,又补充道:“呃,不然我们约个时间在这里,把今天的钱还你?”

  “唔……这可真是,近期似乎都没时间呢。不过你刚才说,将那位女士和那个孩子安顿你的房间里了,这样的话,你暂时没什么固定居所吧?听你的口音,应该是刚来不久。”

  几乎全被他说中了。

  奈布眨眨眼,有点尴尬的道:“……差不多是这样的,怎么了吗?”

  怀特:“这样的话,不妨先到我那里去住,也不用那么麻烦了。”

  “…这样不好吧,我们才刚认识不久,而且也会打扰到您的生活不是吗?”奈布总觉得哪里不对劲,这人……好的过头了。

  “不,我的房子还算大,平时就我自己,倒也挺无聊,再说,不都说了,是朋友吗。”怀特说的仿佛理所当然。

  见奈布不说话,怀特又道:“并不是强求,只是作为朋友,我想,暂住一晚是没什么问题的吧?你在担心什么吗?”

  这么看来,这似乎就只是个头脑简单,乐善好施的上等人,看起来也没多危险。

  “那就,打扰了。”

评论(5)

热度(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